用户名 密    码

三维动画:《FLOWER》短片制作完全解析(1)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0-24 08:36:51 网友评论 0

三维动画:《FLOWER》短片制作完全解析

\ 

 导言:《Flower》是通过动画短片的形式来表达小鼹鼠对老鼹鼠的思念以及对鲜花的喜爱,并希望它这份对自然与生命的向往能折射出现今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对生存空间带来的威胁,唤起人们对环境问题的重视及思考。

 

一、概念的由来
《Flower》是一部毕业作品。在毕业创作开始后我们开始构思剧本,花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很清楚这个东西不能急,剧本的优劣会直接影响到动画最终的效果,如果前期搞不好,后面的功夫再怎样努力都只会是泡沫,之前我们被老师否掉N个剧本,后来一个突发的想法被接纳了,就是一个角色从一个类似井底生活的一个环境往上爬到了外面,然后发现外面的世界并不美好,然而又回到了自己原来的世界。之后把太阳假如能恰好照射到洞顶的这个元素加进去,这样推理出下面的环境设计,由于大部分的时间都是黑夜,所以需要制作灯光环境,我们都力求把灯光做好,然而灯光需要电这个元素,所以趁光照时间收集太阳能这个元素也顺理出来了,至于角色要爬出管道的动机,也是被推导出来的,每天光照会进入,会离开,有什么东西必须得跟着阳光走,然后花这个元素进来了,而且向日葵是必然的选择,动画的主干就是这么来的。(图01、02)

 

\  
图01 《Flower》的文字脚本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