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游戏设计:中国网游的八个里程碑(2)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0-27 08:50:57 网友评论 0

  2000年7月,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中文网络图形Mud游戏《万王之王》正式推出,凭借优秀的游戏质量,配合特殊的历史条件,《万王之王》成为中国第一代网络游戏无可争议的王者之作。中国网络游戏的运营机制也通过《万王之王》得到了建立,而其诱出的潜在市场成为吸引更多公司冲击网络游戏市场的直接原因。此外,2000年9月,《万王之王》正式收费,通过账号包月19元收费,此外如果要额外建立新人物,还要购买一张19元的人物卡,这种商业化的模式也为未来网络游戏的运营,奠定了基础。
二.石器时代

\

图2 《石器时代》[最早的回合制网络游戏,最早通过点数卡扣费的网游]

 

  2001年1月,北京华义推出《石器时代》,这款游戏以明亮的色彩、可爱的人物造型和幽默的设计取代了传统在线角色扮演游戏的血腥和暴力,盛极一时。至今都被视为经典。而石器开创的点数收费模式,更在未来很长时间,成为很多网游的选择。
  三.碰碰i世代
  

\

   图3 《碰碰i时代》[最早的休闲类网络游戏]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