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AutoCAD教程:不锈钢、玻璃、渲染技巧(3)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1-02 08:31:10 网友评论 0


“玻璃”材质的基本要素

样板:选真实——基于物理性质的材质
漫射:240,240,240——以指定显示在那些仅由环境光照亮的面上的颜色,
反光度:96——材质的反射质量定义了反光度或粗糙度。 若要模拟有光泽的曲面,材质应具有较小的高亮区域,并且其镜面颜色较浅,甚至可能是白色。 较粗糙的材质具有较大的高亮区域,并且高亮区域的颜色更接近材质的主色。
折射率:1.170—— 在半透明材质中,光线通过材质时将被弯曲,因此通过材质将看到对象被扭曲。 例如,折射率为 1.0 时,透明对象后面的对象不会失真。 折射率为 1.5 时,对象会严重失真,就像通过玻璃球看对象一样。
半透明度:100——半透明对象传递光线,但在对象内也会散射部分光线。
自发光:0—— 对象本身发光的外观。
谩射贴图:无
不透明度:0——当然越小越透明
凹凸贴图:无
把材质应用到球体。(图04)

 

 

\

图04

 

“底板”材质的基本要素
样板:选高级——具有更多选项的材质
环境:118,56,35——以指定显示在那些仅由环境光照亮的面上的颜色。
漫射:3,2,2——以为材质指定一种颜色。
镜面:224,149,92——以指定有光泽材质的亮显区域的颜色。
如果单击第一把锁将环境色设置为漫射颜色。 单击第二把锁将镜面颜色设置为漫射颜色。
将一种颜色锁定到另一种颜色后,更改一种颜色,另一种也将更改。
反光度:68
折射率:1.00
半透明度:0
自发光:0
谩射贴图:无
不透明度:100 ——应该是不透明的
反射:57——可模拟在有光泽的对象表面上反射的场景
凹凸贴图:无
把材质应用到面域。(图05)

 

 

\

图05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