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平面设计:色彩原理与色彩管理(1)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1-09 08:24:15 网友评论 0

平面设计:色彩原理与色彩管理

\  

    教程思路

  1.人眼接收色彩的方法:加法混色

  2.印刷四色:减法呈色

  3.协调屏幕与印刷色彩的方法

  4.进行色彩管理,建立色彩标准

  5.色彩管理系统的假设 
  一.人眼接收色彩的方法:加法混色

 

 

\

    我们见到的颜色,如苹果红色,其实都是在一定条件下才出现的色彩。这些条件,主要可归纳为三项,就是光线、物体反射和眼睛。光和色是并存的,没有光,就没有颜色,可以说,色彩就是物体反射光线到我们眼内产生的知觉。很早以前科学家已经发现光的色彩强弱变化,是可以通过数据来描述,这种数据叫波长。我们能 见到的光的波长,范围在380至780毫米之间,随着波长由短到长,出现的色彩是由紫到红。不同波长的光所反射的强度是不同的,因此,测量物体所反射的波长分布,便可以确定该物体是什么颜色,例如一个物体在700至760这段波长内有较多的反射,则该物体倾向红色,如果在500至700这段波长内有较多的反射,则该物体便倾向绿色。通过测量物体反射光量的方法,科学家可以很精确地推定两件物体的颜色是否相同。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