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工业设计概念、特质及起源(4)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1-10 08:22:01 网友评论 0

  4.要考虑生产程序

  因为工业生产讲求大量化,所以设计时对加工程序上亦应力求经济。

\

   三.起源
  工业设计起源于包豪斯(Bauhaus,1919/4/1—1933/7),德国魏玛市 “公立包豪斯学校”(Staatliches Bauhaus)的简称,后改称“设计学院”(Hochschule für Gestaltung),习惯上仍沿称“包豪斯”。在两德统一后位于魏玛的设计学院更名为魏玛包豪斯大学(Bauhaus-Universität Weimar)。她的成立标志着现代设计的诞生,对世界现代设计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包豪斯也是世界上第一所完全为发展现代设计教育而建立的学院。“包豪斯”一词是格罗披乌斯生造出来的,是德语Bauhaus的译音,由德语Hausbau(房屋建筑)一词倒置而成。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