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Fireworks教程:流光效果详解(4)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1-12 08:58:04 网友评论 0

因为这个旋转补间的最上层是重合的,所以可以把最上层的元件删除。Select/选择->Select All/全选,或者直接快捷键Ctrl+A,把所有补间的元件都选起来。Modify/修改->Symbol/元件->Break Apart/打散,或者使用快捷键Ctrl+Shift+B。把蒲公英变成每一分支都可以单独移动的点阵图。(图07)

 

\ 

图07

 

因为这朵蒲公英的形状太圆了,要做成所需要的爆炸样式还需要个别调整每个分支的位置。这是个需要点耐心,凭感觉的活。调整的宗旨是让发散的光束有参差不齐的层次。总之沿着每个光束的方向向内或向外移动。注意光束的指向始终对准蒲公英的中心。(图08)

 

\ 

图08

几分钟后,整个迸发的光球打底已经完成。确定不需要再修改后,把分散在各层的点阵图再Ctrl+G/群组起来。然后我们把这一组在层面板上点击眼睛图示,将这层隐藏起来。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