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Fireworks教程:光的轨迹效果制作解析(2)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1-14 08:56:09 网友评论 0

拍摄光的轨迹所使用的相机和相关设备的类型不一定唯一,但重要的是,相机本身要能允许进行一些手动曝光设置,尤其是能使用更慢的快门速度。也就是说,需要一台能完全使用手动功能或具有快门优先模式的相机(这些功能,几乎所有的数码单反相机和许多傻瓜数码相机都有)。

 

由于在较慢的快门速度下,手持相机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还需要一台三脚架(或者使用其他方法使相机能保持纹丝不动)。如果拍的照片曝光过度,就把光圈调小(提高f/后面那个数的值)。或者如果曝光不足,则调大光圈(减小f/后面那个数的值)。如果希望车灯在照片构图中留下的轨迹长一些,那么就放慢快门速度,如想短一些,则提高快门速度,如下图所示(感兴趣的读者请自行搜索关于如何拍摄光的轨迹的技术)。(图02)

 

\

图02

 

而现在,设计软件的普及使得“创造”这种效果成为了可能,设计师甚至能够在任何环境中创造出光的轨迹。是的,观看完这个教程,你也将会是那个创造光的人。(图03)

 

\

图03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