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3ds Max室内渲染教程:山水会馆表现(8)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1-15 08:23:33 网友评论 0

通过将Diffuse[漫反射]颜色调黑之后,玻璃的反射效果将会更加明显,调整Reflection[反射]和Refraction[折射]的颜色,这样就把玻璃材质的透明效果表现出来的,但是这种效果还不是很满意,因为在这边还没有表现出玻璃的反射高光效果,接下来就来表现这一效果。

步骤03:单击材质Reflection[反射]颜色下面的Hilight glossiness[高光光泽度]按钮,设置其倍增值为0.92,如图所示。
 

\

 
这样,玻璃材质就具有了透明和较小的高光反射,到这里玻璃材质效果就调整完成了。
 
4. 铁链材质

步骤01:按照和木纹材质同样的方法,将当前材质指定为VRayMtl材质。

步骤02:勾选Fresnel reflections[菲涅耳反射]选项,并调整Fresnel IOR[菲涅耳IOR]值为2.2,并设置Refl glossiness[反射高光]值为0.6,如图所示。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