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MAYA建模教程:打造《地狱男爵》鱼人造型(1)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1-22 09:14:43 网友评论 0

MAYA建模教程:打造《地狱男爵》鱼人造型

\

 

 导言:

Abe Sapien在影片中是一个鱼人,他有璞和腮,只能在水里呼吸,所以在陆地上必须穿着一套呼吸设备。总之,角色是整体建模,然后加上装备,最后在 Photoshop里添加背景。这个角色属于聪明机智的类型,它的动作姿态参考了电影。为了符合电影中漆黑的环境和明亮的角色那种对比的感觉,在角色上方放置了一盏聚光灯,就好像光从水面上照射下来。关于脖子上装满水的呼吸系统,将在后面介绍如何制作它那种里面有水的材质效果。

 

下面教程开始

 

建模

在建模前要了解一个人的站立姿势。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为了保持平衡,他们从侧面看应该是一条曲线而不是直线。了解这一点后,就可以开始建模了。

 

我采用一个多边形方块从整体到局部的建模方式,整个建模工作都是在Maya中完成,没有使用类似ZBrush之类的建模软件。另外,收集一些相关图片作为参考也是非常必要的。

 

首先做出基本形态,然后CPS并镜像。在制作完整体的形状后,就可以开始根据照片来做细致的建模了。(图01)

 

\ 

图01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