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MAYA建模教程:张纪中版《西游记》蝎子精特效制作详解(1)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1-22 09:21:41 网友评论 0

MAYA建模教程:张纪中版《西游记》蝎子精特效制作详解

环球视效的制作团队本着“演绎中国时代的视效传奇”的宗旨,以“化腐朽为神奇”为目标,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神奇的视觉效果,在中国数字特效制作领域内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制作流程概要(图01):

        

 

\ 

图01
从最初的前期准备工作开始,制作团队会分为两个组,一组人要跟随影片剧组到拍摄现场,协助导演完成有特效出现的镜头的拍摄工作,在这些镜头的拍摄过程中,通常都会涉及到“跟踪点”的合理放置以及抠像用“蓝幕”或“绿幕”的放置工作;除此之外,HDRI全景高动态范围影像的采集工作也是在这个环节完成的。

 

与此同时,另一组特效人员在公司完成CG部分的工作。项目组根据“蝎子精”的概念设定,完成模型、材质、贴图、灯光、骨骼设定、动画、渲染、合成等一系列工作,最终将完成的画面呈现给导演。
拍摄部分
空背景和HDRI
在完成VFX特效镜头的时候,拍摄大量的空背景素材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工作,尤其对后期合成的工作来说更是如此。拍摄现场灯光打好后,我们会使用专业的数码相机拍摄高精度的空背景(没有演员)照片。然后还要拍摄360度的全景HDRI照片,这种照片会对后期的渲染和合成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我们还会拍摄“纯白色”和“18度灰”的两个球体,作为后期调色的参照。(图02、03)

 

\ 

图02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