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MAYA建模教程:张纪中版《西游记》蝎子精特效制作详解(5)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1-22 09:21:41 网友评论 0


贴图:
从生产流程来讲, UV画贴图和SETUP(骨骼设定)同时进行,在做动画渲染的时候材质组的UV信息可以导入到已经做好动画的模型上,在这里我们先来介绍贴图部分的制作。

为了制作出以假乱真的视觉效果,“蝎子精”的表面纹理也就是贴图,还有其在光线下的质感,都是贴图组的艺术家们经过大量参照真实蝎子的照片,来进行贴图的绘制,力求做到真实。而在整个绘制过程中还要做大量的渲染测试,对贴图进行调整。(图10)

\  

图10

材质:
在“蝎子精”的制作中,我们首次使用了“次表面散射”材质,也就是业内常说的3S材质,这种材质可以模拟光线在不透明材料中间进行折射的物理现象,我们也称其为“半透明”效果。这种物理现象广泛存在于我们周围的生活中,例如“蜡烛”、“玉石”、“人类皮肤”等等,蝎子的身体也同样适用。3S材质的使用可以进一步让我们制作的“蝎子精”更加真实。(图11)

\ 

图11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