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MAYA建模教程:张纪中版《西游记》蝎子精特效制作详解(6)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1-22 09:21:41 网友评论 0


灯光与渲染:
制作人员在棚内现场拍摄的HDRI图像为灯光布置提供直接的帮助。

 

主体光:通常用它来照亮场景中的主要对象与其周围区域,并且担任给主体对象投影的功能。
辅助光:用它来填充阴影区以及被主体光遗漏的场景区域、调和明暗区域之间的反差,同时能形成景深与层次,而且这种广泛均匀布光的特性使它可为场景打一层底色,定义场景的基调。

背景光:它的作用是增加背景的亮度,从而衬托主体,并使主体对象与背景相分离。一般使用点光即可,亮度一定要适中。(图12、13、14、15)

这里需要注意一点,因为SSS材质的特殊关系,在角色的身后放置了一盏点光源,保证角色在场景中有较好的SSS效果。

 

\ 

图12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