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MAYA建模教程:张纪中版《西游记》蝎子精特效制作详解(8)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1-22 09:21:41 网友评论 0


骨骼设定与动画:
在拿到一个镜头之后,动画师首先对角色进行细致分析,揣摩角色的心态和当下的情绪,并结合前后镜头,了解场景发生的时间、空间位置,以及角色的行为目的。在充分掌握了以上素材之后,再遵循动画原理,把角色的重量、质感、动作的节奏变化、由情绪而引发的呼吸起伏等等,用一种表演的手法展现出来。

 

一个动画角色的标准绑定遵循以下要求:第一,控制器操作起来很容易,保证始终如一的习惯运行方式;第二,有快速的交互界面,在一些需要的地方有详细的操作说明;第三,不要让动画师因为绑定达不到要求而放弃实现他们想要的动作,按照上面的原则,经过与动画师不断的交流和修改,我们对蝎子精实现了简单而有效的绑定。(图16、17)

\ 

图16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