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光线理论追寻光的方向(1)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1-23 08:56:28 网友评论 0

光线理论追寻光的方向
\
       
        教程思路

        1.前置光照
        2.侧光照
        3.后置光照
        4.顶光照
        5.底光照

        我们看一个光源的方向会对我们对于它的知觉,对场景中的物体会怎样呈现产生深刻的影响。选择你的主光从哪个方向射来是你能做的最重要的决定之一,因为它会对一个场景怎样呈现,对你的图像传达的情绪产生巨大的影响。
       一.前置光照

\


        这里的光源是直接位于观者视点的后面。它在闪光灯摄影中最常见到并且如果光源很硬它就常常是毫无吸引力的--也有些例外的情况,在一些情况下柔和的前置光源会带来非常有吸引力的图像。
       前置光照对显现形态或肌理的帮助很小,因为阴影基本上都在视线中隐掉了,结果它能使物体看起来平面化。然而正因为这个原因,柔和弥散的前置光照在一些主题下也可以非常让人喜欢,因为这个原因--它能够帮助隐蔽掉皱纹和瑕疵,因此在人像和产品摄影中很常被用到。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