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光线理论追寻光的方向(5)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1-23 08:56:28 网友评论 0

       从正上方照明一个人物能给出一个忧愁而阴险的神色。它强调了骨骼的结构和眼窝的深度。
       五.底光照

\

       如果从正上方照明很罕见,那么从正下方这么做就更不寻常了。在自然的情景下如果某个人站在营火上方,或者拿着火把时这可能会发生。反射的光也能从下方而来,例如从水面。它能给甚至最熟悉的东西明显地带来一种奇怪的外表,因为通常时候看到的明和暗会被颠倒(想象一个人用火把从下方照他的脸:影子会出现颠倒)。
       再一次地,正是这种光照的罕见能被用来制造效果。我们本能地识别物体看起来并不正确了,这会被用来以操纵光照来创造特殊的心情,传达情感和回应。

\

       底光照很罕见,但是能被用来制造不寻常的图像。

\

       从下方照明一个人物制造出一个幽灵般的奇特神色,甚至眼睛里的高光也因为它们的位置而看起来奇怪。注意光的角度同时也强化了皮肤的纹理。将它与上一节的图片对比:同一张脸,只是灯被移动了,但是看起来彼此完全的不同。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