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Toon Boom Studio教程:抓取物品动画(1)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1-29 08:39:53 网友评论 0

Toon Boom Studio教程:抓取物品动画
       切分动画是高效的动画制作方式之一。但有时您会遇到一些富有挑战性的问题。让切分动画角色抓取物品就是这样的挑战之一。

        下面我们就来研究一下这个问题。

 

        第一步,当决定好让角色抓取什么物品后,将物品作为一个新元素绘制出来。在我们的例子中,这个小男孩将要抓取一个铁锹。先绘制出铁锹并为其着色,然后把它放置到场景中的适当位置。之后将铁锹层延长曝光至角色将要抓取它的那一帧。(图1)

 

\


 (图1)

 

        第二步,制作手握铁锹的绘画替代。当角色抓取铁锹时,铁锹应该成为手的一部分,这就是说,我们要绘制一张手握铁锹的绘画替代,我们可以把铁锹直接复制,粘贴到新画稿中,然后修改手指或铁锹,让它们产生抓取时相互的遮挡效果。(图2)
\

 

(图2)
 第三步,只要在抓取物品的所在帧,更换第二步绘制的新绘画替代,就可以轻松地实现抓取的动画了。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