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新表演 论银幕“动作捕捉技术”22年(10)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1-30 10:47:45 网友评论 0

如何与神兽互动

 

  《指环王》后将技术酝酿成熟的威塔(Weta),在电影《金刚》中实现了技术上的飞跃。和《极地特快》相比,《金刚》的制作难度更大。首先,这不是一部全CG动画,有相当多的实拍元素,特效的手法也从CG角色到模型到数字绘景面面俱到,更何况,电影中有相当多画面来自这个虚拟CG角色和真人的互动。这其中除了要给真人做动作捕捉之外,还要给道具做动作捕捉。比如那些近距离拍摄的金刚的画面,就是由道具组的成员拿着蓝色的道具配合演员表演,之后动画师在后期中用金刚的大手匹配道具上的标记点,再将道具抹去。

 

\ 

动作捕捉

 

  值得一提的是,有时候演员身上的点也不一定是用来做捕捉的,而是用作跟踪匹配。比如《哈利·波特》系列中,英俊的拉尔夫·费因斯其实是直接化妆扮演伏地魔的,这里无需动作捕捉,但是需要用跟踪点为后期的制作蛇鼻子提供同步空间信息。

 

  金刚将捕捉车间中完成的动作捕捉技术已经修缮得很完善了——但动作捕捉还在绿幕前的工作。到了下一年,终于有一部电影让动作捕捉走出了摄影棚。这部电影就是《加勒比海盗2》,而技术研发者就是我们好久都没有提到的特效领域的大佬——工业光魔(ILM)。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