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新表演 论银幕“动作捕捉技术”22年(2)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1-30 10:47:45 网友评论 0

  采用Rotoscope技术制作的《盲区行者》严格讲就是一部动画片,不过,Rotoscope还不能说是动作捕捉技术。今天成熟的动作捕捉技术主要有机械式、电磁式、声波式和最主流的光学式(详见尾注)。其中,电磁式和声波式在影视特效中出现的实在太少,这里仅作科普,不做详解,机械式有少量应用,但是最核心的、最主流的,还是光学式动作捕捉技术。我们现在看到的几乎所有在电影中使用的动作捕捉技术都是光学式,接下来我们将顺着电影的发展,主要来谈谈这种技术及其影响。 

动作捕捉银幕首次亮相

 

\ 

《全面回忆》,1990

 

  《全面回忆》中,这个几秒钟的镜头成为了“动作捕捉”术的起点

 

  这是历史上第一部使用动作捕捉技术的电影,整场戏只有几秒钟。表现的是斯瓦辛格饰演的主角经过X光扫描射线时的镜头,因为携带武器被发现。

 

  这个镜头是Motion Analysis公司提供的技术支持来实现的,当时的动作捕捉设备甚至还是有线的。而用动作捕捉实现的数据转移到屏幕上,因为在电影中要展现的只是角色经过X光预览的内容,所以只要准确拿到2D的动作捕捉数据就行了。

 

\ 

动作捕捉技术镜头

 

 《天才除草人》影片片段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