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新表演 论银幕“动作捕捉技术”22年(3)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1-30 10:47:45 网友评论 0

  两年之后,就有了第二部使用动作捕捉的电影,皮尔斯·布鲁斯南主演的《天才除草人》。在那之后,动作捕捉技术还有一些在电影和电视中出现,比如电视剧《魔法师梅林》,朱莉娅·罗伯茨主演的《致命化身》(首次使用动作捕捉技术直接驱动CG角色和实体模型),但是真正让人们看到动作捕捉真正要大展宏图的时候是2001年,这部电影就是赫赫有名,毁誉参半的《最终幻想:灵魂深处》。 

一次伟大的尝试

 

\ 

《最终幻想:灵魂深处》,2001

 

毁誉参半的试水与最昂贵的头发

 

  关于这部电影,能说的太多了。在2001年,这部电影以惊人的水准实现了当时最接近照片写实的CG角色,也实现了在当时看起来“简直和真人一样自然”的动作水准。

 

  这部电影整整耗费了1.73亿美元,光制作头发用就了3000万。这部电影也是首次实现全程用动作捕捉的电影——片中所有的角色均是使用了光学式动作捕捉技术:动作捕捉服上装有发光点,6台摄像机一起捕捉这些数据,甚至当时还实现了多人同时动作捕捉。要知道下一次这么做的时候,已经是2004年的《极地特快》了。不过当时CG角色面部的制作则还是使用手工动画,真人的表演只用作参考。

 

\ 

《最终幻想:灵魂深处》制作

 

《最终幻想:灵魂深处》制作特辑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