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新表演 论银幕“动作捕捉技术”22年(7)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1-30 10:47:45 网友评论 0

2.光流照片测量

 

  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算法。光流照片测量技术可追踪每个像素点在不同的摄像机的位置,然后将这些结果和一个中度精细的模型相结合,将像素与模型的每个节点匹配,可以得到每个路径的精确位置,并且得到模型的运动轨迹。之后,再将每个2D数据与每个摄像机的位置重新匹配。到了这一步就已经可以得到一个不错的可动模型了。

 

3.关键帧修改,删除全局运动

 

  光流照片测量是一个不错的算法,但是不够完善。如果出现匹配错误,错误会在后面的帧数上堆叠,在3D模型中尤其明显。这样就需要进行一些反向计算,通过上一帧的数据去校准。误差太大就得用手动调整。因为这个虚拟头部的运动是要和身体运动相结合的,所以头部本身的位置运动必须删除,只留下脸部表情的变化。

 

\ 

动作捕捉

 

4.材质制作

 

  为了制作一个精确的材质,最好的办法是……制作一个实体雕塑再进行扫描。因为在记录表情的时候,没有使用任何记录点,这样团队就可以通过看那些非常清晰的照片绘制出精致的皮肤表面。

 

5.渲染

 

  虽然已经有了不错的皮肤表面贴图了,但是还缺乏类似毛孔和细小的皱纹这些精密的细节。团队用的是仅有100微米距离扫描,可以得到非常精确的面部高低数据。将这些高低数据配合皮肤表面材质数据,再配合光学算法,最终获得最后的精致画面。

 

\ 

《黑客帝国》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