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新表演 论银幕“动作捕捉技术”22年(8)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1-30 10:47:45 网友评论 0

  这是在电影中首次大范围使用无记录点的面部捕捉技术,基本做到了令人信服的逼真度,比《最终幻想》时高了不少。不过《黑客帝国》的几位主演都带着墨镜,不需要精细制作眼睛,所以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制作难度。

 

  这项技术在当时非常先进,但是效率不高,制作麻烦,成本也高,而且演员的面部表演需要单独制作。由于演员们难有宽松的档期,而且后来制作精确的皮肤表面已经不再是什么难事,所以出于对效率和制作水准的均衡考虑,无记录点的面部动作捕捉不再是动作捕捉技术攻关的重点。这项技术一直到了2008年,《本杰明·巴顿奇事》才走向了更高峰。

 

  我们现在可以发现,基本上所有的动作捕捉和面部捕捉还都是分开来做的。不过到了第二年,导演罗伯特·泽米吉斯带着《极地特快》登场,正式将动作捕捉技术给统一了。从此,世间有了一个和动作捕捉死磕上了的动画导演。 

动作捕捉走向规范化

 

\ 

《极地特快》,2004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