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龙门飞甲》寻路3D技术(3)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1-30 10:52:51 网友评论 0

  现在大家之所以会认为,2D转3D就是伪3D,是因为,这些转的片子大都是在《阿凡达》热后匆匆赶制出来的,这些片子拍摄的时候是当作2D拍摄的,转制的时间又很匆忙,可能就两三个月,所以,这些片子的效果很差,很多镜头缺乏景深,人看上去就象一张纸片,因此,大家把它叫做伪3D。

 

  在Stego看来,实拍3D的意义更在于,导演可以随时看到影片的3D效果,对导演和摄影师有非常直观的作用。如果拍的是2D,就很难有这样的帮助。

3D武侠:镜头更长了

 

  3D对武侠片的一个影响就是,镜头更长了。武侠片或功夫片喜欢搞短节奏的拼接,比如说,这里一拳过去,很快剪一个对手的格挡,快速剪辑和短镜头,让打斗的镜头充满了节奏感。但对于3D电影来说,短节奏的拼接变得不太可能。

 

\

 顾少堂概念图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