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龙门飞甲》寻路3D技术(4)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1-30 10:52:51 网友评论 0

  人眼对3D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大概得花1秒钟来适应一个新的镜头。如果镜头太短,那观众可能还没看清楚,镜头就已经过去了。

 

  这个变化对演员和摄影师都是件痛苦的事,在传统的2D拍摄中,快速短镜头剪接是可以蒙混过关的,演员套戏就好,一个动作只做不到一秒钟,摆一下就好了。但如果是3D,那可能一个镜头要拍3秒钟,甚至是5秒钟。试想一下,拍一个空中翻身的镜头,在空中停留3秒钟,这个难度该有多高?

 

\

 凌雁秋概念图

 

  这并不意味着3D武侠电影里就没有以往类似快速剪辑的镜头了,只不过,这些快速剪辑的镜头会刻意的把3D的感觉做得不那么足,当这样的镜头更像一个2D镜头时,人眼就能在较短的时间里适应它了。

特效:遇到新挑战

 

  Eclipse studio的总裁,中国先锋特效制作公司,专门负责《龙门飞甲》中龙卷风的特效,这也是这部电影最重要的一场戏。龙卷风这场戏是《龙门飞甲》中最重要的一场戏,算上开始的天色变化以及后面的收场,这个镜头长达10分钟。

 

\

 龙卷风特效堪比好莱坞最高级别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