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龙门飞甲》寻路3D技术(6)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1-30 10:52:51 网友评论 0

  3D电影做特效,比2D电影困难得多。比如拍一场火灾,如果是2D电影,那就可以很轻松的从素材库里找到火的元素,用合成的手段随意把它放大或缩小,再将它放到合适的位置就行了,经过颜色调整,看上去就比较真实了。这个惯常的做法,在3D电影里就实现不了。

 

\ 

 擦钢丝

 

  原因在于,在3D电影中,对素材大小的改变势必影响到景深,如果把2D的素材拿到3D电影中去用,看上去就跟纸片一样,让人觉得很假。因此,就必须把它渲染成具有景深的三维的元素,才能使用。

 

  以擦钢丝为例,在2D电影中,将钢丝去掉,常用的是盖印章的做法,通常不用考虑什么,擦得漂亮就行了。但到了3D电影中,如果左眼擦的位置和右眼的位置不一样(3D电影双机拍摄,分左眼和右眼两个画面),当画面合成时,涂掉的这一块地方就会浮出来,有点扭曲,观众看起来就觉得很怪。

武侠片新潮流

 

\

 周淮安概念图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