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MAYA动画教程:非洲小男孩表情动画(7)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2-02 12:52:53 网友评论 0


  4.将模型与骨骼蒙皮。打开component editor,在smooth skin下将头部所有的点的权重以head的参数为准打为1,这样整个头部将只受head这一根骨骼的影响。

\

        5.调节脖子控制器上新加的属性,做出张嘴的动作。但是由于此时整个头部的权重都受到head的影响,所以下巴并没有跟随骨骼做出张嘴的动作。所以我们需要将下巴的权重分配给jaw,这样一来,当我们调整这个属性的时候,下巴会跟随骨骼做出张嘴的动作。在这里可以更多的使用权重编辑器里的smooths来控制嘴角以及下颚部分的平滑度。这里注意一定要耐心地仔细地调整,因为张嘴这个动作在表情里是最常用到的,所以要仔细的画权重,直到达到满意的效果为止。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