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MAYA动画教程:非洲小男孩表情动画(9)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2-02 12:52:53 网友评论 0

        7.接下来,我们给复制出来的模型制作表情。如果是做眼睛的表情,就要连同眼球和眼皮一起复制出来,把眼球作为参考物体,这样才能保证眼皮在运动时候不会穿帮。眼眉的动画也要根据表情的不同有所变化,可以根据片子的需要,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尽量的去做。

\

        8.下面要做的是很关键的一步。依次选择我们复制出来做好表情的模型(注意,是依次选择,而不是整个框选),最后选择最初的base模型。执行create deformers—blendshape,这时打开windows---animation editor—blendshape,可以看到一些滑块。当我们拖动这些滑块的时候,你会发现我们在复制的模型上做好的表情全部以滑块的形式出现在了base模型上。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