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与国外相差100年-中国记录片究竟差在哪(3)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2-02 12:55:12 网友评论 0

  调研要做很多事情,要查阅很多资料、会涵盖到出版物调研、照片和档案的调研,还包括到现场外景地勘景的调研。调研期间就会选择主要的人物,前期采访,并做速记,大概就有一个故事结构和大纲,并把纪录片的剧本写出来。
由于国内纪录片没有形成产业,传播渠道狭窄,导致纪录片没有行业标准。对于普通从业人员,会在意识上有一些误区,认为纪录片比电影更容易一些,好纪录片看起来很随意,可能是碰巧、好运气拍成的。

 

\

 《Discovery》

 

  因而“低门槛、小制作、小规模”的纪录片摄制组比比皆是,常常上演一个人的纪录片。没有专业的技术和充足的准备,凭着自己的一腔热血,扛着摄像机就出发了。一个人是摄影师,是录音师,是灯光师,也是给自己投资的老板。这种情况下拍出来的片子很难受到观众的青睐,更让影迷对纪录片失去了信心。

 

\

 《国家地理》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