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与国外相差100年-中国记录片究竟差在哪(5)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2-02 12:55:12 网友评论 0

  对于纪录片进影院,导演贾樟柯认为是件稀罕事。院线机制的改革越来越注重于商业性,利益至上的市场机制下,院线更多的将档期留给有票房号召力的商业大片。即使喜欢纪录片的观众大都选择从发达的网络上寻找片源,真正让观众走进电影院看纪录片还需要很长时间的培养和发展。

 

\

 《天赐》

 

  2011年,中国纪录片只有《天赐》、《在一起》和《遥远星球的孩子》在影院短暂的上映过,其他更多的纪录片被拒之门外。对于院线经营者来说,安排一场只有几个人买票进场的纪录片就意味着损失一部观众爆满的商业大片的票房。

 

  由于纪录片宣传资金短缺,短时间内票房是无法与商业片抗衡的,欧美的艺术院线通常会采取长期滚动播放的方式。一部艺术电影,一周只放一场,但播放周期会达到数月甚至更长。靠着口碑的积累,观看影片的观众就会越来越多,票房也会越来越高。

\

 《我的抗战》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