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3ds Max教程:烘焙贴图设置教程(1)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2-05 08:36:56 网友评论 0

3ds Max教程:烘焙贴图设置教程
        本教程详细讲解了烘焙贴图的设置。烘焙贴图也称纹理渲染,它是一个创建物体表面光照分布的贴图过程。烘焙贴图能够根据物体渲染的外观来创建纹理贴图,然后把贴图烘焙给原物体。
  我在一本教材上看到一篇关于烘焙贴图简单设置的小教程,觉得不错。特拿来和大家分享一下。首先来简单介绍下烘焙贴图吧。
  烘焙贴图也称纹理渲染,它是一个创建物体表面光照分布的贴图过程。烘焙贴图能够根据物体渲染的外观来创建纹理贴图,然后把贴图烘焙给原物体。
  烘焙贴图主要用于在显卡或游戏引擎的驱动程序上快速显示贴图物体。也可以用于光能传递的场景中,这样在渲染摄影机动画时不但可以加快渲染速度,还能够解决光能传递渲染器在动画过程中产生的光斑闪烁问题。值得注意的是,使用烘焙贴图后不能再灯光和物体运动的动画,否则会出现光影错误。
  现在我们来看一下效果图。
\

 

  1.首先在视图任意位置创建一盏天光灯Sky Lights,并按下快捷键“9”,打开渲染设置对话框,在select advanded lighting卷栏下选择Light Tracer,开启光线追踪渲染器,调整其参数如图。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