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三维动画:揭秘角色动画最高境界(3)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2-05 09:59:25 网友评论 0



\黄元作品
四.为什么需要原画?
  原画相当于提前标记好时间点。我们自然可以一帧一帧地顺着画下去,等画到最后发现前面某段动作的节奏太快了的话,你会发愁应该从哪里开始修改。这是初学者最容易犯的毛病。Grim Natwick说:“Animation is all in the timing and in the spacing(动画离不开时间和节奏)”。原画能让你将整个动画的节奏和时间牢牢控制在自己手中,哪里快了,哪里慢了,只需要移动其中的某张原画,从而保证一段动画的整齐有序,最终的动作效果一目了然,修改自如。同时将重要的故事点提前分布在表演过程中,以清楚自己想要传达的是什么信息。
  五.POSE to POSE
  相信很多人都会看过Keith Lango的动画教程(
http://www.keithlango.com/tutorials/old/popThru/popThru.html
  他这篇Pose to Pose Animation的文章在业内广为流传,作为三维角色动画技巧方面的经典,我在这就不重复其中的内容了,没看过的请仔细拜读一下这篇文章。我想说的是,这种方法实际上跟传统的二维原画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先设计原画,调整时间节奏,进而算出中间帧,再修改调整。唯一不同之处在于电脑软件代替了传统的动画助手,我们不需要花时间去等他们两天三天才把中间帧画好,只要一个按钮,就能立马看到最终效果,也不用费口舌去教他们应该怎么怎么画,你可以随时修改你所需要的动画曲线。

\
黄元作品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