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法国风格国产短片!新锐作品《罐头》创作(2)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2-05 10:59:39 网友评论 0

  大家都知道,大部分的动画片都是团队完成的,这种锻炼是很有必要的;其次才是锻炼我们的专业技能。有些学校是先安排个人创作在做联合作业,有利有弊吧,如果先做个人创作的话,有了自己的风格或者趋向之后再做联合作业很容易出现不协调的合作。但是先直接做联合作业的话又经常出现各种“第一次”,经验的缺陷很明显。
 记者:剧本的诞生是经历了怎样的过程?

 

\

 《罐头》剧照

 

  《罐头》组:其实剧本的诞生过程是很戏剧化的。我们组成团队之后就瞎聊,聊一些各自的喜好,没有直接聊剧本。最后,得出了几个大家都认同的关键词——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一个,“荒诞”。我们都很喜欢黑色幽默,这是我们希望能呈现出来的氛围;第二个,“主观视角”。这个词其实它直接带出了另一个词,就是“悬念”。到片子的最后才抖出一个包袱。

 

  这大概就是我们剧本的一个雏形,然后把爱情这个元素加了进去,改成了”跳舞“。最后再花了大量的时间去补充一些细节,让故事圆满和饱满,最后再把它整理出来。

 

  记者:作品中浓厚的法国风是由于《疯狂约会美丽都》的启发?

 

\

 浓厚的法国风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