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3ds Max建模教程:3D怪物模型贴图制作预设计(1)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2-06 08:59:22 网友评论 0

3ds Max建模教程:3D怪物模型贴图制作预设计
        各位朋友,大家好,很荣幸能够在这里与各位分享一些制作经验。闲话少说,现在就让我们开始分享吧。
  做这个生物的初衷很简单,只是因为在书上看到过一个这样的概念,觉得挺喜欢!所以就做了,没什么特别的理由。
  以下内容介绍制作流程。
  一.概念和分析

\

 在做任何作品之前都先要有一个概念来引导,也就是必须清楚你即将要做的是个什么东西,他可能会是什么样子的,然后下手才有方向。由于只有这么一张图来作为参考,所以在这个侧面以外的样子完全可以自己发挥想象,可能还比有全方位的参考图来得自由。刚开始学习的时候,我们都希望能够有正面图、侧面图来引导我们在三维空间内部建立模型,但是现实情况往往是没有那么多条件去取得你想要的正面、侧面图。(比如要做狮子,难道还要找只狮子来拍照,呵呵)所以,最好的方式是多研究一下你所制作的生物的结构,做到心中有数。这样,建立模型的时候才不必拘泥于公式化的布线,而是做到让生物结构本身决定拓扑线的走向,而不是要以某种拓扑的固有形势来匹配生物结构。图中生物结构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部分,下身为鸟兽类结构,最大的特点就是膝盖骨巨大,而胸腹以及手部除了后背长了很多突起结构外,其余大致为与人类相近的结构;头部类似鱼类。做了这样的分类以后,我对此生物全貌的理解以及在建模的时候就有所依据了。
       二.建模
       
个人习惯从box开始,不断挤出来塑造基本型,还有些朋友习惯用面片mesh,quad挤出来边塑形。这两种方法各有优点,主要还是看个人的选择。box 建模法容易,且有利于在空间中定位,相对来说mesh法在空间定位方面不如它直观,但是mesh法更易于控制布线流向。总体而言,选择哪种方式要看具体情况以及个人喜好而定。由于这个模型的参照图只有一张,所以选择Box法来建模,更易于空间定位。首先是基本形。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