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金陵十三钗》爆破战争戏 实拍投资解析(4)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2-07 09:30:11 网友评论 0

实景拍摄

 

  《金陵十三钗》的景别是在溧水县石湫镇平地而起的,所有建筑、道具都是为影片量身定做。“片中的废墟、民居、商店、妓院、大街小巷全是造的,从设计到动工到完工,我们花费了一年多的时间,建造了一座占地几百亩的城镇。”黄新明说,“当克里斯蒂安·贝尔来到外景地的时候非常惊讶,他说这在好莱坞是不多见的,好莱坞一般都是用电脑特技制作,不会制作实景,他表示很震撼。”

\

《金陵十三钗》片场照

 

  除了制景,还要防止梅雨季节造成不便,“南京的土壤很奇怪,不下雨的时候特别坚硬,一下雨就跟胶泥似的。拍摄期正逢1到4月份的梅雨季节,张艺谋导演让制片部门要解决好路的问题,于是我们在景里景外铺上三合土。”他介绍说,有一场十三钗其中一钗被日军追杀跳河的戏,是在溧水的一条只有不到一米深的河里拍摄的,演员要从距水面8米高的窗口跳下去,为了安全真实、方便水下拍摄,我们把那条河又挖深至水下6米,还请来跳水运动员来分析安全系数,将一米的河挖成6米深,大家想想,这得需要多大的人力物力?像这种看不见的开支,观众根本无法想像。

 

\

剧照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