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金陵十三钗》爆破战争戏 实拍投资解析(5)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2-07 09:30:11 网友评论 0

细节道具

 

  片中的一个重要场景是一座天主教堂。为了呈现原汁原味的设计风格,张艺谋邀请来意大利设计师进行设计策划,“我们建造的教堂比南京市现存的教堂都大,教堂内所有的陈设如耶稣像、桌椅板凳都是我们自己做的,因为没有一个教堂愿意将这些借给你拍摄。”

 

\

剧照

 

  张艺谋要求一切元素都有历史出处,大到一座教堂的建筑风格,小到教堂窗户的风钩、日式请柬的样式,他都力求尊重历史,甚至能在历史中找到原件。

 

  黄新明透露,贝尔房间里的家具全是从上海古董店买的古董,他的手表、打火机是从日本古董店买来的,小箱子是从上海买来的十几个古董箱子中挑选出来的。教堂窗户上的风钩,在影片中可能很少人会注意到它的存在,也是从日本古董市场买来的。连日本军官给的请柬,也是能在日本博物馆里找到原件的。

\

主演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