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Digital Fusion教程:福林堂老药店电视广告(8)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2-09 10:03:57 网友评论 0


       
        通过Linear color key与Matte choker的组合,我们对叶片区域和男孩子身体区域进行Key处理,最后得到一个如下的Matte,所有的扣象工作都是为了这个Matte而进行的,因为真实拍摄的镜头无法如三维渲染那样带上Alpha通道。

\
  
  八.抠像

  扣象最重要的是“合”的步骤,这一步处理不当,会给人一看就是假的感觉。分析镜头,镜头向左缓摇并缓缓前推,我们在处理这个镜头的时候,本来最开始想要运用2D3来反求摄象机并用三维制作背景树林,但经过仔细地研究发现这个镜头的情况做2D3难度较大且不容易得出正确的摄像机轨迹,这个镜头在片中总长度只是1秒钟多一点点,不过30F的长度,机位运动不是很大,所以在曾拍摄的素材里找一段可用的素材。把这段素材经过放大旋转位移并进行关键帧动画,匹配好原镜头,还好时间只是30F的长度,如果再长些,那么这个镜头就必须做2D3了。
  检查一下,看不出什么破绽后。打开Maya,增添一些用Maya的粒子系统制作了叶片飘落的细节,然后把序列合成到原镜头中。之后则是对抠像来说非常重要的色彩协调,这一步,我认为几乎是关系到最终效果好与坏的决定环节,很多让人一看觉得假的合成镜头多数都是因为色彩协调没有做好导致的。
        这个镜头的完成说明我们在做抠像合成的时候,关键问题在于协调视觉上的舒服与理论上的正确,这需要长时间的经验积累。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