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Digital Fusion教程:福林堂老药店电视广告(9)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2-09 10:03:57 网友评论 0


九.图像监视
  
最后,再说一下关于合成过程中监视图像的问题,很多初学调色的朋友比较苦恼的一个问题是,每次调完的画面在电脑屏幕上看一回事情,上了电视可就是完全两样。我建议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有专业监视器来作为监视图像的介质而不是显示器,如果实在不行至少也应该是一台有着专业水准的显示器(这样的机器都比较贵些),并利用Adobe gamma在较暗的地方进行调节,至少可以让你的显示器更“准”些。 

\


  另外,在Fusion 5中加入了示波器,这可以为监视画面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

  十.后记
  片子做完后,客户给予了比较高的评价,播出之后回馈也非常好,这也就是对我们全体主创人员的最大回报了。制作过程,在我看来,是一个再创作的体验,影片调色就好比画一幅比较艺术化风格化的色彩画。建议初入行的朋友平时注意积累,多观察我们周围美好的景色,摄影、旅行、看电影都是很好的方式。我的经验是首先弄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画面,这是作为合成师的基本功,千万不可一边调一边想,那样只会让你越来越乱。动手之前我们一般都会看很多好的绘画、静帧、影视作品来找感觉,大脑里应该形成这样一个画面:我需要什么色调、大的明暗是什么样的、大的画面什么感觉、细节处暗部和中间调需要什么色彩、亮部是暖一点还是冷一点……等等,这个过程非常重要。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