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关公拿刀上战场?影视剧无知乱用冷兵器(2)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2-10 14:15:29 网友评论 0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里,狄仁杰使的那个锏,在张海加盟之前就有了一个概念,“老爷(徐克)想要一个防守型的、没有太大杀伤力的东西,属于砸击类兵器,我说那就应该是锏或者鞭,最后定下是锏,我就大概设计了一个型。”最早想的名字是谏龙锏,后来改成退龙锏,最后确定为亢龙锏。

 

\

 狄仁杰的兵器锏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中有上朝的镜头,张海对徐克说,这时候狄仁杰得有一把刀,按照唐朝的礼仪,上朝得按照品级佩刀,以示尊重。最后张海给狄仁杰设计了一把朱雀展翅的刀,请最好的铸剑大师全手工雕刻,花了6个月时间,但这把刀只在两三场戏中出现,在最后的电影成片中则完全消失。
张海到《关云长》剧组已经比较晚了,剧组专门拿出一天时间开会,让他看兵器房。张海告诉甄子丹,历史上的关羽是用长矛的,但“如果你要按历史来拍,估计谁都接受不了”。当时组里已经设计了几把刀,张海提供了几个部分的图样,比如刀的尾部是什么样子,完全按照古代的样子来复制。

 

\

 关公拿刀?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