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3ds Max教程:Gamebryo游戏特效制作过程解析(1)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2-13 14:14:22 网友评论 0

3ds Max教程:Gamebryo游戏特效制作过程解析
导言
       
Gamebryo游戏特效的制作过程分为特效模型的制作→特效UV动画的制作→特效骨骼动画的制作→特效节奏的控制粒子的运用。

        教程思路
        1.特效模型制作
        2.特效UV动画的制作
        3.Gamebryo粒子
        4. 特效节奏的控制
        5.Gamebryo游戏特效编辑器
        6.Fxtudio Visual Effects特效编辑器
        7.完整游戏特效具备的要素
        8.游戏特效在产品中的定位
        9.特效师具备的综合素质
        10.游戏特效师的自我提高

        一. 特效模型制作
       
特效模型主要有以下几种:面片——特效最基本的模型元素,适用于特效贴图动画;多边形——特效初级模型元素,适用于特效UV动画;不规则多边形——特效高级模型元素,适用于循环且多变UV动画。
        1.线框图
        在Gamebryo制作中模型是整个特效的根基。它可以在3ds Max中独立完成。 
        整个技能是依托模型,有复杂的不规则模型,单个面片,规则的模型组合而成。(图01)

\
图01

        优秀的特效可以不用依赖粒子一样达到结构和画面的传神。同时模型和贴图的控制也是一个3D游戏产品需要限制的特效元素,毕竟游戏效率才是产品的生命。
        2.单个模型拆分以及材质
        光柱特效的模型结构分为:特效的元素分阶段分开制作;初始阶段的光柱特效;规则模型的特效应用。(图02)

 \
图02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