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3ds Max教程:Gamebryo游戏特效制作过程解析(5)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2-13 14:14:22 网友评论 0

        5> Gamebryo不等比例缩放动画
        Gamebryo中是不支持模型非等比例缩放的,如果特效的设计需要支持不等比例缩放,我们需要用Morpher来解决;将需要变形的模型添加Morpher,复制出此模型的非等比例缩放后的模型;在Morpher参数中添加非等比例缩放的模型,如图绿色标记所示,在缩放范围0-100之间根据特效的动画时间设置关键帧。(图10)

  \
图10

        三.Gamebryo粒子
        
Gamebryo不支持PF,只对应3ds Max的基础粒子和个别立场。在粒子美术表现主要是通过粒子材质来控制以及粒子参数的调节。而在实际游戏项目开发中粒子是游戏效率的杀手所以灵活运用高效的粒子数量贴图尺寸以及粒子最大活跃数量是设计师需要掌握的。
   1.Gamebryo粒子参数设置(图11)

\
图11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