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3ds Max建模教程:3D魔幻玄异《海底神庙》场景(2)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2-15 08:16:17 网友评论 0

  对于渲染输出档,我选择的是TGA的32位,无损且保留ALPHA通道的格式。接下来就开始在PS中合成了。
   三.PS合成
  为了对整体色彩有一个很好的把握,我在PS中先画了一个大致的效果。 

\

   我先在网上找一些比较清晰的海底图片素材,选择出来我认为比较合适的元素,先大概拼接出前景和背景。主建筑的屋顶和墙上也加上较合适的材质。需要注意的是,尽量让色彩对比小一些,不要出现过黑或过亮的部分,尽量保持原始素材的色调。因为这只是合成的开始,要给后面留下更大调整的空间。就像古典油画的绘制也是先粉灰,后饱和。这样比较有利于色彩和光的整体把握。更重要的是,在电脑绘图中,一旦调整过一次图层的色彩,就会减少一次色彩细节信息,调整得过亮或过暗的部分色彩信息会再也调整不回来。
  还有,需要注意贴图素材的透视关系,这是在2D里面做3D效果,透视的正确把握非常重要。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