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三维空间展中国风 《大闹天宫》特效惊人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2-15 08:39:39 网友评论 0

三维空间展中国风 《大闹天宫》特效惊人
        展开一幅中国画,那浓郁的写意风韵即徐徐呈现于眼前,当惊叹于画里动人心魄的精彩时,我们是否曾想,在立体的三维空间展现中国画独有的写意风韵,又将如何?新版动画的3D执行制片、Technicolor特艺集团大中华区总裁表示,将中国画的意境做到立体的镜头里,是3D版《大闹天宫》的最大成就之一。

 

 

\

  3D版《大闹天空》

 

  诞生于上世纪60年代的电影《大闹天宫》,堪称中国动画片的“国宝”,尤其是浓郁的中国画写意风格,甫一问世,便受到中外观众的广泛赞扬。外媒称其“把动画技术最杰出的特点和传统的东方绘画风格结合在一起,在国际动画界是第一流的”。

 

  岁月流逝,往日的经典需要另一种形式的延续。继《狮子王》以3D版本在北美热映之后,《大闹天宫》将成为国内首部用3D打造的经典动画片。为了确保成功,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邀请为《功夫熊猫》制作3D特效的特艺集团,后者还曾担纲制作了《哈利波特》、《加勒比海盗》、《纳尼亚传奇》等众多好莱坞大片的视觉特效。

 

  3D版《大闹天宫》中,许多极具意境的场面处理起来异常艰难。比如,南天门前,雄伟的建筑、氤氲缭绕的烟霞云雾;花果山下,远处层次分明的山峦、眼前群猴嬉戏的场景……3D制作指导指出,为了使流动且平面的动画符合立体透视的习惯,特效团队还特别开发了专门的软件,对环境的空间关系进行精确计算,以确保动画的流畅。

 

  在制作过程中,特效团队还需要考虑许多技术以外的因素。为了让影片的立体效果更加突出,3D版《大闹天宫》增加了几十个“冲出银幕”的特效镜头。比如大闹蟠桃会的片段中,孙悟空将一桌金杯银盏打出画面向观众直奔而去的镜头。

 

  目前,该片的特效已经完成。导演速达评价,3D版《大闹天宫》就是“用最先进的技术赋予国宝更震撼更独特的视听结果”;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厂长则认为:“世界顶尖的技术加上中国的传统艺术,我相信3D版《大闹天宫》将成为可以与好莱坞大片比肩的作品。”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