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3ds Max室内设计教程:典雅明亮书房设计(1)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2-16 08:57:51 网友评论 0

3ds Max室内设计教程:典雅明亮书房设计
导言  
  大家好,在这个教程中笔者会尝试着跟大家讲解下制作《Rosso》这个作品的过程。

  教程思路
        1.灵感
  2.参考图片
  3.单位
        4.线性工作流程
        5.建模
        6.贴图
        7.灯光
        8.渲染
        9.后期工作
       10.总结

  一.灵感
  这个作品的想法其实是源于原来的一个作品,笔者想制造一个书房,主色调为黑色,里面放置着木质的家具——想要为自己创建一个理想的图书室,摆放着很多椅子——一张学习用,其他用来休息或者作为其他用途。
  二.参考图片
  在开始一个作品之前,笔者习惯于先寻找相关的图片。这对笔者来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步骤,笔者尽自己所能,收集了很多参考图片,包含以下种类:
  1.通常的概念和氛围;
  2.将要创建的各种空间;
  3.需要建模的物体;
  4.不同的材质和阴影。
  这一步总是会给笔者带来各种灵感,使笔者脑海中模糊的细节变得清晰。在这个项目中,它帮助笔者建造出一个比想象中明显更好的作品。收集图片的类型主要由将要创建的场景和要制作的模型所决定。对于不同的场景,每一个图片所起的作用可能都是不同的。(图01)

\
图01

三.单位
  为场景设置一个适当的单位计量是很重要的。无论使用哪个单位,都要确保所有的元素使用统一标准。如果不调整同为统一的单位,则不同的元素(从建模到灯光强度到贴图)将不会像理想的一样处于同一单位体系下。这里笔者使用厘米作为系统单位。(图02)

\
图02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