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3ds Max室内设计教程:典雅明亮书房设计(2)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2-16 08:57:51 网友评论 0

  四.线性工作流程
  在3ds Max中,默认的伽马空间值为1,但是我们要把它改为2.2,所以需要调整软件和渲染引擎,使它们在同样的伽马空间值下工作。这个过程被称为线性工作流程。开始的时候可能会觉得这是一个很难理解的东西,但是事实上它非常简单。理论上它只是要求要适应中间色调从黑到白的转变曲线或者说从黑到白的灰度转变。
  相信大家对衰减贴图和菲涅尔曲线都非常熟悉,我们都会去调整衰减贴图来创建不同的效果或者使用曲线工具来调整在不同的软件中作品的直方图。不同的转变曲线控制不同的设置、参数,从黑到白的过渡以及从是到否的过渡。就像这样,线性过渡曲线帮助我们调整伽马空间,从而控制从黑到白转变过程的中间色曲线。
  现在把Gamma/LUT矫正设置设为Enable,如下图所示。

\
图03

  用VRay Frame Buffer进行渲染,将VFB设置为enabled,颜色贴图设置如下图所示。

\
图04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