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3ds Max室内设计教程:典雅明亮书房设计(3)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2-16 08:57:51 网友评论 0


五.建模
  除了地板和天花板和窗帘之外,场景中所有的元素都是用基本的多边形建模工具做成的:连接、挤压、倒角、移动、焊接等等(图05)。

\
图05

     1.地板
  地板是用一个很有用的插件制作出来的:The Floor Generator,这是一个免费的插件,读者可以在
http://www.cg-source.com/floorgenerator.php这个网站下载,并看一下介绍如何使用的视频教程。事实上使用起来非常简单。笔者还用了另一个插件MultiTexture Map,也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插件。这个插件随机提供不同的基于材质ID和对象ID的贴图材质。标记为红色部分的设置是非常重要的参数,主要调节方差和随机性(图06)笔者使用重复着同一步骤的方法来完成创建天花板的木质。

\
图06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