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MAYA教程:Maya之Motion Builder详解(4)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2-16 09:37:35 网友评论 0

        运动轨迹:这个功能可以清楚的知道物体是怎样运动,以及运动是否平滑,对于运动调节的帮助很大,继续上面操作,我们在viewer的界面上打开显示运动轨迹的按钮,这样物体的运动路径便显示出来了,并且可以同时显示多个物体轨迹。

\
图4
3d路经动画:可以让物体沿着用户定义的曲线运动。首先在Asset BrowserElements目录里双击3D Curve图标(图5),然后在viewer里点击进行曲线的绘制,按键盘上的Enter结束绘制。然后拖动cube图标到刚创建的curve上(图6),选择constraint object to path,物体便沿着曲线运动了,如果想改变曲线的形状,切换到点的方式(图7),就可以对曲线进行调整了。

\
图5

\
图6

\
图7

        Control Rigs 的独立:在Motion Builder 6.0 以前,control rigs并不是单独的,而现在独立后,能更方便地操作(图8)。

 \
图8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