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华语3D技术最高? 徐克解读《龙门飞甲》(4)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2-16 09:56:42 网友评论 0

  《龙门飞甲》是《新龙门客栈》的续集,也是《新龙门客栈》的老曲新唱,自然少不了黄沙上的对决戏,如风里刀假扮雨化田骗过西厂的官兵,一个缘由便在于在漫天飞舞的黄沙上灰蒙蒙的一片,让对方难以认清;又如高潮戏的龙卷风中的对决,让打斗过程更是险象环生。

 

\

 飞沙展打斗戏

 

  另外,飞舞的黄沙也具有色彩上的特点、烘托意义,而色彩乃至美术的使用也是徐克电影的一个“作者风格”,如《东方不败》中林青霞出场时的那一抹红色,又如《龙门飞甲》里凌雁秋的浅蓝色与白色相间的造型。

剪辑无处不凌厉

 

  早期徐克作品里的剪辑还没有如此的快捷、简短,一个转折点是《新蜀山剑侠》,影片的剪辑师张耀宗接受采访时解释过,本片“短镜头都剪得很碎,镜头剪得短便容易过关”。而这原本也因为特技不足而采取的快速切换、剪辑,则因为《新蜀山剑侠》的成功被发扬光大。

 

\

 影片动作戏剪辑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