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华语3D技术最高? 徐克解读《龙门飞甲》(5)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2-16 09:56:42 网友评论 0

  翻拍《独臂刀》的《刀》,不仅是影像还是台词都在强调刀法的“快”,《顺流逆流》中最为人推崇的一场戏,也是在高楼间的狙击战,徐克通过剪辑突出了动作的凌厉。

 

  《龙门飞甲》的剪辑师是邱志伟,,通过剪辑表现了时装动作戏的快节奏感,也隐藏了演员的动作戏的不足—这也延续到《龙门飞甲》中,如李宇春、周迅、桂纶镁等女演员都并非动作演员出身,但在影片里因为剪辑而表现得很凌厉。

 

徐克解读:

 

\

 剪辑使打斗更逼真

 

  这一次使用3D机器,也在剪辑方面帮了不少徐克的忙,“比方在动作的部分,用2D时我们就需要一些剪接上的帮助,因为常常我们希望在动作方面让观众更靠近动作的真实感,所以我在很多短镜头中交代一些动作的真实感,当3D给我们一直真实效果时,我们就不需要太多剪接的帮助。

 

  我举个例子,我们在电影中看到的车子的特技很多,比如车在空中翻转、撞到什么东西的话,也许我在剪接方面会需要很多角度交代这个车怎样去呈现很惊险的情节。如果用3D来讲,剪接的效果就不会很多,作为一个看效果的人,很希望看到那个车很真实地在银幕上、在视线中很真实很立体做出戏剧性的效果,因为3D除了给画面的效果之外还有一个距离感。”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