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没有特效也精彩!那些土得掉渣的国产动画(4)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2-23 09:27:32 网友评论 0

  这绝对算是中国动画片里的经典之作!从1960年到1964年,历时四年时间创作完成,绘制了近七万幅画作,成为一部鸿篇巨制。影片汲取中国传统的绘画、音乐和表演等艺术特点,具有鲜明的民族风格。

 

  这位带有浓浓中国味的齐天大圣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一部动画电影本身的精彩,更重要的是影响了几代人的记忆,如此民族的、强大的、恢弘的、美轮美奂的、不可磨灭的记忆……

 

\

 《哪吒闹海》

 

  能《大闹天宫》齐名的,应该就是这个了。那时候的动画片普遍都是短片,所以,这两部长片可以算大手笔啊。这部被誉为“色彩鲜艳、风格雅致、想像丰富”的作品,深受国内外好评,动画片中运用传统京剧烘托出的打斗场面,不但起到了渲染气氛的作用,更是用中国化的手法,刻画了个性鲜明且具有反叛精神的小英雄哪吒。

\

 《九色鹿》

 

  据说这是敦煌壁画上的故事,所以,本片也采用敦煌壁画的形式,具有中国古代佛教绘画的风格。08年初,中国美术馆敦煌大展的时候,这幅壁画的临本也参展,无数观众在画前流连忘返,与这部动画在上一代人心目中的特殊地位有关。

 

\

 《葫芦兄弟》

 

  这绝对是深入人心的一部动画片。现在看都依然觉得很优秀。完全的原创,七只神奇的葫芦,七个本领超群的兄弟,为救亲人前赴后继,最后结合成为葫芦小金刚。赤橙黄绿青蓝紫,一个个葫芦娃都是超级大英雄。葫芦娃的意义,绝对不仅仅是一部动画片那么简单。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