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雕琢细节 3D电影《三个火枪手》制作解析(1)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2-29 08:43:03 网友评论 0

雕琢细节 3D电影《三个火枪手》制作解析

编者按:3D电影《三个火枪手》是由著名导演保罗·安德森执导,加拿大多伦多的知名设计师Mr. X为其创作的生动的锡兵及漂浮的战船等炫目场面。立体背景的制作和模型的精致细节究竟是如何完成的呢?我们请来Digital FX总监埃里克·罗宾逊和舞台照明总监特里•哈瑞尔为我们讲述幕后的制作故事。

 

锡兵的制作

 

\

 锡兵的制作

 

  电影一开始是栩栩如生的锡兵交战场面,导演想通过一个地图镜头引出17世纪发生在欧洲的故事。导演把立体摄影机架在地图上方,这样一张平面地图看起来就有了深度和轮廓。我们想出了使他们看起来像是手绘的缩微模型的点子,用源自历史的准确模型来讲述外敌入侵法国,被困的法国奋起保卫自己、抵抗侵略的故事。FX部门还为影片增加了村庄燃烧的场景,造型团队则制作了50多种造型独特、不同国家的士兵、输入端、火炮、骑兵模型。为了达到距离地图很近的摄影机视图的立体要求,曾在IMAX做过三维转换的罗伯逊使用浅景深来辅助小型底片摄影。

 

\

 锡兵的制作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