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雕琢细节 3D电影《三个火枪手》制作解析(6)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12-29 08:43:03 网友评论 0

  人物背后的空间发生爆炸,我们就可以在恰当的地点得到恰当的立体形象。这是服装、照明和特效团队协作的结果,最终由影像合成团队把这些无缝链接在一起。安德森导演也想把达达尼昂按比例放大,但同时又不能破坏其真实性、服装身份以及形象绘制。

 

\

 火焰制作

 

  Mr. X 透露,在安德森的另一部电影中,我们曾实地拍摄过大火,这次我们借用了那部电影中的大火的情景。我们使用Houdini把烟雾、灰烬、残骸添加上去。我们把CG燃烧的大火做得比拍摄的实物感觉更逼真。如果演员在火场表演,可以获取火海、火被风吹灭的真实场景,但是观众却可能因为细节不足而无法获取左右眼之间相配的像素对,也就得不到良好的立体观赏效果。为事物添加图案,有助于左右边的融合。由于缺乏细节,类似雾这样的东西看起来效果不一定会很好,在观众与屏幕之间有足够的四目相对的细节融合。工作人员表示,正是这些细节才成就了立体作品。

海水和舰船的制作

 

\

 海水和舰船制作图

 

搜索栏目